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财金通携手兴业银行打造《零售金融一点通匠心课堂——逐鹿社区》

作者:秩名 时间:2017-10-21 22:39 点击:

 

2017年10月16日至10月20日,在兴业银行上海张江总行培训管理基地,《社区银行“财富管家”专才培训》系列特训首期班、暨“财金通《匠心课堂——逐鹿社区》”正式拉开序幕!

 

当零售业务批发做的粗放模式遭遇严重瓶颈时,更多的银行幡然醒悟——零售业务的核心本质还是在于“零售业务零售做”!而成就零售业务的原点就是“客户”。立足社区、商圈,抓住周边1-2公里内的零售客户资源,做广、做深、做透正是兴业银行社区银行持续探索与经营的主要方向之一。

 

为了让本次专才培训更具有兴业特色、更贴合社区银行发展的生命周期,财金通在培训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全国多名社区行负责人进行了电话调研、深入一线了解社区银行的日常经营、认真听取总行对于社区银行的发展与考核定位,并据此为本次培训量身定制专业内容……

 

培训前两天是由公司助理总裁、社区金融首席顾问周畅老师带来的《大类金融资产及资产配置原理解读》。周老师从经济背景、常见金融市场出发,为学员解读陌生金融资产的同时,结合兴业社区行产品系列进行逐一解析,让FOF、分级债、外汇、结构性产品的营销难点不攻自破。同时,也让社区行负责人通过认知的提升,增加自身的专业底蕴。

 

后面三天则是由社区金融首席专家、《零售金融一点通》主编刘珊珊老师带来的《社区银行如何踏上家庭号“奔驰列车”》。从社区银行的生命周期与4代营销模式入手,通过思维引导让社区行负责人从内心认可社区客群营销与社区财富家庭营销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再通过经验沉淀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带给学员们踏上家庭号“奔驰列车”的六步落地执行法。

 

通过五天的学习,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行学员们对于“如何打造独具兴业特色化的社区银行”有了深入浅出的新认知、对“社区银行如何突破瓶颈期”有了切实可行的想法和动力。通过首期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兴业银行总行与财金通教育的紧密合作,让“财富管家”深入兴业的每一家社区银行日常经营与管理之中,更体现出《零售金融一点通匠心课堂——逐鹿社区》的专业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