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银行培训 >

禾禾木木茁壮成长 陆家嘴携手平安银行共同探索社区金融特色化发展之路

作者:王嘉栋 时间:2015-08-29 17:27 点击:

2015年8月13日,在微风徐徐的深圳大梅沙,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手平安银行总行社区金融事业部共同探索社区金融在国内的实践之路。来自平安银行全国各地128名社区支行负责人齐聚一堂,一起研讨社区金融“三位一体”竞争力提升模式。现场掌声如潮,一浪又一浪的头脑风暴与智慧碰撞将社区支行经营策略这一热点话题推向高潮。
 
由于各社区支行所处的发展阶段与内外部资源禀赋的不同,与之相配套的经营策略也必然有所差异。中心通过对众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发展阶段社区支行经营模式的分析,结合对社区金融的深度研究沉淀以及大量一线社区支行网点经营辅导实战案例的积累,提出以客户分群为主轴进行需求识别和触点把握,并依据社区支行的不同发展阶段,以金融优势产品组合、非金融异业合作服务包和基于客群的获客价值提升活动为支撑,全面提升社区支行竞争力的“三位一体”竞争力模型。
  
正是基于中心在社区金融上的专业能力,平安银行总行社区金融事业部与中心携手为其社区银行发展战略的中坚执行团队——社区支行负责人展开了岗前兼具理论与实操的强化培训。为保证课程体系能够结合平安银行社区金融的发展特点,为这批社区支行负责人带来业务发展的突破点。中心通过训前电话调研了成都、青岛、深圳、北京、福州和广州六座城市的平安社区支行;同时,赶赴上海、南京与武汉三地展开典型社区支行实地调研;最终通过多次与领导层交流研讨才确定了最终的课程逻辑与课件重点。如此精准的课程准备,加上白天集中授课、晚间交流辅导的“白+黑”训练模式,无一不体现平安银行总行社区金融事业部对于培训体系以及这次培训的用心良苦。而整个培训班也为平安银行社区支行负责人带来一场落于实战的社区支行竞争力提升盛宴。
 
培训班在平安银行社区金融事业部崔总的开班演讲中拉开帷幕,崔总提出社区金融作为平安银行零售网点转型的重要战略之一,以“做一个平台,做一个品牌,做一所学校”三个目标共同推动社区支行成为未来零售业务的亮点,对社区支行负责人寄予“成为市场专家、网点主人、团队教练”的厚望。
  
课程以中心总裁邬瑜骏博士对“277号文”的解读以及平安银行社区支行经营现状中的困惑谈起,分享了获客期、经营与价值提升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社区支行的不同经营策略,引出社区金融竞争力提升核心框架为基于客群分类的“三位一体”竞争力模式。之后的课程中心社区金融专家讲师冯俊老师通过大量真实社区金融案例分析、经营策略小组研讨、现场情景模拟等形式为社区支行负责人诠释了“三位一体”竞争力提升战略五步落地执行路径。晚间则由中心拥有丰富社区金融咨询经验的咨询项目组长为学员梳理与巩固白天授课各模块核心知识点,同时指导学员完成晚间训练,以他们的从业经历帮助学员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今后社区支行到实战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