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聚焦“人才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秩名 时间:2017-10-19 13:26 点击:

 

2017年10月19日,由ACCA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Alan Hatfield) 、ACCA专业教育总监艾瑞哲(Reza Ali)、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ACCA中国教育事务主管蔡元文与南京审计大学多位教授及来自全国ACCA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致辞向ACCA及各界对南京审计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本次研讨会将围绕ACCA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共同探讨财经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手段创新等话题,旨在为中国财经行业未来的人才培养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ACCA国际财经人才培养提供中国思路、中国方案。

 

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Alan Hatfield) 代表ACCA致辞,他表示ACCA是塑造财会行业未来的先锋力量。ACCA致力于培养当前和未来的专业会计师,使他们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道德品质以及职业素养,通过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思考,帮助其所在组织和整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 KAPLAN是ACCA协会官方认可的白金级教材出版商

 

• KAPLAN的教材由ACCA命题人或评卷人统一撰写

 

• 财金通是KAPLAN在中国地区唯一的ACCA合作培训机构

 

Alan Hatfield在会上特别分享了ACCA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专业会计师-成就未来》以及最新发布的《数字时代的伦理道德和信任》两份专业洞察报告。ACCA专业洞察报告的成果奠定了“ACCA专业资格– 成就未来”的坚实基础。职业道德是专业会计师的核心素养。ACCA专业洞察报告呈现了数字时代职业道德和信任的重要性与它带来的全新挑战,并为专业会计师提出相关建议。报告中指出80%的专业会计师认为在不断演变的数字时代,坚守道德原则与行为将变得更加重要。90%的专业会计师认为遵守道德的行为有助于在数字时代建立信任。

 

未来的专业会计师在具备专业能力的同时,还需兼具多方面技能。这体现在制胜众多领域的技能领域(或称为“能力商数”),包括专业能力及道德水平、智商、创造力、数字商、情商、远见及经验,其中专业能力及道德水平是模型的核心所在。

 

此外,ACCA专业教育总监艾瑞哲(Reza Ali)在会上介绍了全新的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该模块由ACCA与雇主联合开发,通过交互式数字模拟技术将真实的商业情境引入教学,从而培养学员广泛而深入的专业技能,包括职业道德与专业素养,创新与质疑精神,领导力与团队合作,沟通交流技能,商业洞察力,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它能够与学员的战略和专业能力形成互补,帮助他们在职业生涯及商业领域取得成功。该模块将有效帮助学员完成ACCA战略专业阶段的考试,特别是“战略商业领袖”科目,同时为学员成为值得信赖充满自信的专业会计师,开拓富有成就的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ACCA最新的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将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ACCA战略专业阶段的考试(包括全新的案例科目“战略商业领袖”)也将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