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邮银金融 >

深化推进 - 打造黑龙江邮政转型可持续力量

作者:kirin 时间:2013-03-31 21:10 点击:

 

 
 
黑龙江邮政金融业务转型在同行业中走在了前面。
 
2013年3月18日,继2012年成功打造20个省级转型示范网点后,黑龙江邮政省公司携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一步推进全省金融业务转型,打造邮政代理金融业务转型的持续力量,全面开展转型项目复制推广工作,在全省9个片区、13个地市继续打造100个转型网点。
 
与第一阶段打造示范网点不同,转型项目进入第二阶段,转型中的特殊角色——转型大使将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复制推广中的主要推动力量。140位转型大使候选人集中接受16天专项提升培训,内容侧重于转型大使能力的培养、辅导专业的提升等。经过考核,在140人中择优选取50位承担首批50个网点的复制推广工作。
 
为确保转型第二阶段工作的开展,中心与黑龙江邮政一开始就共同明确了转型三要素之间的关系,即:“网点转型”是落脚点,“系统转型”是保障,“人的转型”是真正的主线。
 
伴随着转型的深入,“人的转型”显现得愈发关键。邮政金融业务要在更大范围内持续复制推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必须依靠各层级人员齐心协力去推动与配合转型工作。
 
除转型大使接受系统专项培训外,为保障转型的持续开展,“中心”密切结合黑龙江邮政的网点实际,为省公司高级管理层、地市、县的所有支局长(网点负责人)、理财经理(大堂经理、保险理财局人员)和柜员四个层级的人员分别设计了针对性的专项提升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人员的金融专业素养、管理能力、营销能力和执行力,配合转型工作进一步开展。
 
打造转型大使(即邮政辅导师)为主要推动力量,统一思想、建立转型的长效机制,是深化转型的重点。在网点复制推广阶段,中心咨询师面向所辖区域内的转型大使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带教工作,在理论结合实际的过程中,中心将切实帮助黑龙江邮政建立起一支过硬的转型大使队伍,针对黑龙江邮政实际,中心还提供保障转型工作开展的相关制度合理化建议,促进黑龙江邮政转型项目的长期持续开展。
 
 


学员感言
 
原来支局长表现比较粗放,对自身的职责没有很好的理解划分清楚,通过今天的学习,真正地理解到自己的工作职责,觉得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同时对客户的维护也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会在转型中进行优化。
— 齐齐哈尔讷河局金盈营业所所长 张国立
 
转型真正要落到实处的,支局长要承担一部分,之后的转型工作要让每个岗位各司其责,同时跟进效果。也需要掌握网点数据。自己的局在开发区,早上开门时,周边都是在办公,做不了几笔业务,等到中午客户统一集中来,哪怕开了好几个窗口,还是觉得总在等候,但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将在以后的转型中将大堂经理合理安排好,真正利用到这个黄金时段。
— 哈尔滨市开发区营业所所长 李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