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证券与基金培训 >

方正证券 - 高效成功的路演

作者:narj 时间:2011-11-20 11:03 点击:

作为卖方研究员,路演是其很重要的工作部分。一场成功的路演,需要的不仅仅是路演者清晰的口头表达,更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将需要传递的信息最大化的传递给听众。如何利用有影响力的演讲提升客户对您的信任,提升市场竞争力,将与提高整个团队的业绩密切相关。但是,目前的现状并不乐观,正如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坦言“现在券商路演过于频繁,而研究员资质又不够高,内部投研团队对这种路演已是能避则避,有时仅仅是出于礼貌应付一下而已,甚至还经常出现卖方研究员来公司路演却无人接待的尴尬情形”。那么,一个优秀的路演者,究竟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来抓住买方的眼球?如何通过路演这样的市场活动,将自己机构的实力完全的展现给对方?面对见多识广的基金经理,如何用专业的语言,有效的展示方法打动对方?这一系列的疑问,成了众多卖方机构关心的问题。

2011年11月初,方正证券向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提出培训需求,希望能在北京为来自方正证券的员工提供2天提升演讲影响力的培训。从演讲的开场白、说话逻辑至研究报告的呈现方式等提供专业的辅导。这批学员行业经验跨度较大,有具有5年以上投资经验的高级研究员,也有今年刚跨出校门的新进员工。

我中心首席顾问庄鸿俊老师在金融、保险、电子、工程等行业具有十分丰富的实战和管理经验,其课程一直以实战操作性强而著称,对复杂的管理与营运问题能以极其清晰的思路与分析来进行实质性解决。路演等课程逻辑性强,实例丰富、互动有效,有不可多得的总结分析。为保证课程质量及课程内容能够符合客户的实际情况,授课前庄老师反复与项目经理进行沟通,并特地要求参加课程的学员准备一段平时工作中的路演内容,包括PPT及开场白等。11月15日,在北京解放军报社招待所会议室,50余名方正证券学员齐聚一堂,《提升演讲的影响力-高效成功的路演》课程在大家热烈的期盼中如期开始。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培训机构之一的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核心团队长期以来一直与中国多家金融机构有着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金融培训。这次与方正证券的合作,更是中心提纲挈领,将“为学员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的思想贯穿始终。课后,学员普遍反馈通过本次培训,对路演这个形式的市场推广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在参与课堂的各项互动讨论与训练过程中,学员充分感受到甄别客户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学员反馈

讲课内容充实、互动性较强,讲解细致,理论与实际较好的结合。建议课程内容的深度可以进一步加强。
— 王滔

本次培训对我帮助做多的地方在于对于演讲成功的关键因素有了充分认识。            
— 张正

2天的课程让我意识到了,在以往的工作中,我对报告的撰写其实有很多误区,表达大于内容本身。
— 陈硕

实践环节通过亲自参与及讲师的点评,有助于我们认识到存在哪些问题及如何改进,印象颇为深刻,对日后的工作很有启发。
— 王莎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