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首次携手工商银行总行 - 全面打造“高级财资管理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J.coke 时间:2012-04-16 09:55 点击:

 

7月13日-18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杭州金融研修院顺利举办了为期六天的《高级财资管理师培训班》,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受邀为该培训班提供跨国企业流动性管理、企业财务报表解读技术、债券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外汇业务与外部理财产品4个专题的课程。这是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首次合作,中心师资优异的表现为今后两家长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各省分行现金结算业务条线分管行长,部门总经理或副总经理、或高级业务主管和产品经理。第一部分的课程,由曾在银行工作多年时间的何老师主讲。何老师将丰富的企业案例贯穿在理论知识之中,深入透彻的讲解使得原本理论性强的财务课程变得生动易懂。“课程让我深刻了解到,在商业银行经营过程中,流动性风险一直是存在的,它可导致流动性支付危机,这一问题对金融机构是至为重要的”,学员普遍认为。

第二部分的课程由目前担任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学术总监邬老师来授课,邬老师2007年就已经组织实施过工商银行总行的首期CFA培训课程,同时与2008年底参与了第一期国际财资管理师CTP的授课,对工行学员的情况比较熟悉。课程完全采取案例结合实务教学的方式,帮助学员理解从债券市场走势的分析框架,全面刨析在中国债券市场全面开放过程中,债券类投资给当今金融从业人士及资本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

大多数学员在完成了两个部分课程之后,均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后,自己对财务分析、企业流动性管理,债券投资及外汇交易与风险管理四个模块的的内容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特别是通过案例分析和实践解析的环节,帮助学员们深入认识了流动性管理,也为之后的工作树立了标杆。

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暨2010年初与中国银行总行合作打造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团队之后,此次与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教育部合作,协助打造工商银行首批高级财资管理师团队,本次合作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我们服务中国领先金融机构的理念与实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金融培训行业继续保持领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