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银行培训 >

“逐鹿特色支行,零售网点转型发展之道”浦发银行总行中高管讲座 圆满落幕

作者:朱吟 时间:2014-09-09 11:10 点击:
 
2013年起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崛起让银行业感到震惊,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各类“宝”、第三方支付牌照、P2P网贷平台,互联网小贷公司等多种模式在银行传统的负债、中间和资产业务三端展开全方位竞争,而银行业内部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也在逐步受到互联网时代的冲击。可喜的是,面对各种冲击银行本身正在寻求变革,社区金融概念的热度不减,特色支行等模式也在探索过程中。以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为关键词的转型成为业内银行的发展趋势。
 
2014年7月29日,在浦发银行总行培训中心的盛情邀请之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高级副总裁邬瑜骏博士参与了此次总行零售条线中高管讲座培训。该培训为期3天,来自浦发银行全国各地分行零售业务总经理汇聚一堂,分享各行实际操作经验,聆听来自一线专家的讲解。中心邬瑜骏博士以“逐鹿特色支行,零售网点转型发展之道”为主题参与了本次培训分享,课程取得了总行领导的高度认可及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银行的发展正面临两方面的挤压,一方面是在金融脱媒的大背景下,大企业通过投行融资所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在利率市场化的影响下,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冲击。此次课程分享结束后,浦发银行总行相关领导对中心的专业团队及研发实力给予高度认可,并现场表示在近期将配合总行整个大零售战略,与中心共同探讨更深度的合作可能,不仅在零售网点转型理念及落地方面的策略规划,并且结合今年总行已申请到的近百家社区银行牌照,合力打造一支具有真正战斗力的内部专业体系队伍。
 
(备注:据悉,浦发银行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小微金融业务架构调整,将小微企业业务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整合。整合后,浦发银行将构建大零售经营格局,形成经营性金融、消费者金融和信用卡三位一体的业务分布,从而打造大零售战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