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银行培训 >

片区联动、活动助阵,打造零售特色支行 — 重庆银行联动陆家嘴财富开展项目中期总结会及集中培训

作者:刘珊珊 时间:2015-07-13 15:37 点击:
 
2015年,重庆银行依据自身定位和零售战略规划,提出了零售业务特色试点支行打造项目。3月起,重庆银行携手陆家嘴财富开始了零售特色支行建设。在经历了3个月打造后,7月8日重庆银行携手陆家嘴,对项目进程进行了回顾,并开启了针对化集中培训,共计历时3天。
 
在中期总结会中,先由重大支行、南坪支行零售代表分享了支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接着由陆家嘴项目组长针对13家支行前期2个阶段的支行建设模型、打造过程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一一展示。陆家嘴财富邬瑜骏总裁也上台为特色行指明了三阶段打造思路:一方面持续化商户合作、优化用卡、用券环境,另一方面走向社区,增强片区开发能力;邬总更是建议每家支行的零售团队内部要营造团队氛围,激发团队斗志、创造团队荣誉、搭建畅通的信息反馈平台等。对此重庆银行个人银行部陈总也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13家支行在特色支行打造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并希望在第三阶段的辅导过程中积极配合陆家嘴老师,将特色支行打造进行到底。
 
总结会结束后的当天下午,邬瑜骏总裁给特色行零售代表开讲了一堂题为《泛资管新形势下的金融发展趋势》,从8号文、107号文、127号文的解读,诠释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的变化与创新,并指出资产证券化和ppp将是发展的新趋势所在。同时提出在为客户做资产配置时,应充分运用“核心+卫星”的投资之道,得到了在场学员的一致认可。
 
7月9日,由陈燃老师为特色行带来了《活动营销策划与运作》的全天课程。陈老师从现在商业银行举办的各种活动现状开始剖析,引入了对于活动打造的正确方向:从常见活动的分类到准确定位、到客户分类与活动客群的精准邀约、再到邀约过程中的细节关注与异议处理,配合陈燃老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及经典案例,着实让所有学员受益匪浅。下午,陈老师更是从活动的设计与策划、活动执行过程中的现场管理与产品营销、活动后期的评价与客户反馈跟踪等全套环节,清晰揭示了如何将适合的活动推荐给适合的客户。课程最后,陈燃老师又通过前期收集到的特色行在活动举办中的问题所在,结合活动营销实操,对症下药,将难题逐一化解。
 
7月10日,由陆家嘴财富社区银行公开课特约讲师王志强老师给特色行带来了《片区开发实务》主题课程。课程包括银商联动、银区联动两大部分。在银商联动中,通过结合片区银商活动的策划来引出了“羊毛出在猪身上,让熊买单”、低成本构建银行、商户、客户的共赢生态圈,并在现场进行了美发店、餐馆、茶叶店等商户洽谈的情景演练。在银区联动中,志强老师更是抛出了“民生贵宾活动“、”金晖玉泉俱乐部“、”给家长的一封信“、”青少年绘画大赛“、”悦享生活公众号“等一系列生动的现实案例,提出了社区内零售客户批量获取的新理念,然后又借助”荒岛求生“互动环节让特色行在银区活动中转劣势为优势,打造借力营销模式。
 
通过两天半的集中授课,特色行学员代表一致表现出了对于课程内容的高度认可,不少学员更在微信互动群内表示“这几天的培训内容很实用“,并提出希望有机会能再次聆听几位老师的课程,让更多零售团队成员能一同成长。当然,在即将到来的特色支行建设的第三阶段中,相信重庆银行特色行全员能与陆家嘴财富的师资三度联手,为零售特色支行打造项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