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财金通获批成为张江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

作者:Kirin 时间:2017-03-28 12:04 点击:
 
近日,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金通”)获批成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建设试点单位。
 
 
财金通系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金通教育”)的全资子公司。财金通教育在2016年5月刚刚获得中信出版集团的战略投资。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是张江示范区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推动人才高地建设开展的创新试点。它落实了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自2013年获批后开始实施,财金通凭借常年扎根金融人才的培养成功入选,成为张江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建设试点单位中唯一一家培训企业,也是唯一一家金融服务企业。伴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与科技的联系愈发紧密,培养金融、科技的跨界人才成为行业共同呼声,这也是财金通获批实训基地试点单位的又一重要原因。
 
财金通凭借四年的持续积累,围绕高校金融基础人才建设,搭建高校和金融机构交流平台,营造了金融财务基础人才三方共建的生态圈雏形。
 
四年间,财金通全国合作高校已达80家,分布上海、北京为聚点的长三角及京津冀等地区。其中上海、北京两大城市高校全面覆盖。截至2016年7月,财金通已与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金融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8所高校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开展深入合作,财务金融职场就业指导课程进入上海金融学院的学分课程,也成为中国矿业大学财务金融专业职涯兴趣课程。
 
财金通与京、沪等地大型核心金融机构开展深入合作,推荐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后备人才。截至2016年7月,财金通合作机构已达90家。仅2015-2016年就为各大金融机构对接了近3000人岗位,获得了金融机构的广泛好评。
 
为了更好地服务金融基础人才建设,财金通持续三年深入高校和金融机构开展上海金融基础人才供需调研,并形成数万字的《上海金融基础人才市场供需调研年度报告》,相关数据曾被政府纳入相关工作报告。2016年还针对北京和上海两地形成了《京沪金融基础人才市场供需调研报告》,该报告同样形成深入的社会影响。
 
除此次获批成为张江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外,财金通凭借在上海金融基础人才市场的努力耕耘,还曾屡获殊荣。2014年,《上海信息》授予财金通“四新企业”称号,2015年,中科院评价财金通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金融人才培训及就业辅导平台。
 
不满足于过去,财金通还在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据悉,2016年9月中旬,财金通旗下“菜鸟帮帮”网站面世,该网站面向广大高校学子,为有志于成为金融职场菁英的大学生提供广泛的社会实践和学习提升机会。除网站外,菜鸟帮帮还将陆续推出APP,以满足用户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