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财金通教育&青海大学金融主旨演讲 “Travel far enough , Be the best of yourself”

作者:秩名 时间:2018-06-08 11:13 点击:
2018年6月7日下午16时,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CMO闵健先生,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学术报告厅为财经学院金融学系15、16、17级学生做题为“Travel far enough , Be the best of yourself”的主旨演讲。
 
 
闵健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金融与财务硕士,曾任澳大利亚GFORCE市场总监、澳大利亚统计局交流官、中国银行总行营业部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项目主管。他不仅是财金创业的成功人士,也是财金教育的领军人物,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闵健先生现场演讲内容灵活开放,旁征博引,兼具国学和外语之长,从现实生活中最简单的事例讲起,深入浅出,用浅显的语言讲述最深刻的道理,获得了同学们积极的回应。
 
在演讲过程中,闵健先生围绕“Travel far enough , Be the best of yourself”这一主题,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语言交技巧讲起,以一个完美的谈话技巧(同理心技巧)讲述了在业务工作中,沟通技巧对于事态发展的重要影响,同时,利用同学们的回答引出了“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的主题,强调了“游”的方向对于同学们职业生涯的重要影响,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踊跃发言,交流想法。
 
 
随着演讲的顺利进行,闵健先生落脚于财金职涯成功的要件——知识积累、实践经验、硬性证书上。他告诉同学们,没有人是三个要件全部具备的。甚至,求职的大多数人,限于类似“第二十二条军规”的两难境界,即求职需要一定的任职经验,要得到任职经验就必须要入职的两难选择当中,财金通教育的“未来金融家”项目即是旨在推动学生与企业实现实习岗位对接,打破这个两难的境界。
 
演讲的尾声,闵健先生基于辩证思想的“二分法”,用非常浅显的道理,强调了求职者在生活中,学习中应当辩证地看待问题,不为优势所困,不为劣势所滞,无论是在困境还是逆境,永不放弃,刻苦努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演讲落下帷幕。
 
随着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金融各细分行业迅猛增长,金融机构类型不断增多,企业也愈加重视人才的综合能力。同时,为满足金融业发展新趋势的要求,金融机构在引进人才时,会特别重视特定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
 
财金通教育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的号召,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联合有志于金融和财务教育教学改革的高校,共同制定并推进金融及财务专业教学综合改革方案。
 
截止目前,财金通教育已与100多家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深入合作,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金融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财金通教育可以在产学合作领域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