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未来金融家之财金通教育与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联合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秩名 时间:2018-11-07 10:58 点击:
 
财金通教育一直致力于围绕财务金融人的成长和机会做价值链,作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依托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的号召,依托有志于财金教育教学国际化改革的先锋高校和陆家嘴百强金融名企,财金通教育制定并推进财金专业国际化教学综合标准和人才能力模型创建多维度国际化高端教育品牌---“未来金融家|F-future”, 通过“8F”财金人才模型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教育计划,职业理念与发展规划和成长路径,铸就美好财金未来!
 
11月7日,财金通教育与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共建金融类合作洽谈在南昌商学院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 :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夏欣女士、大区经理史琳波先生、南昌商学院副院长李练军老师、教务部部长潘求丰老师、经济系系主任余春根老师、副主任吕飞老师以及金融专业负责人何翔老师等。
 
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这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洽谈。会议议程分为四部分。
 
首先,李院长就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产学合作的试点专业经管类专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教学设施不够健全的问题。
 
现在还没有配备对应的实验室供教学使用。李院长希望通过这次产学合作的契机,完善教学实验设备,给教学提供更好的实训教育环境和机会。
 
财金通深耕实习实训、游学参访方向多年,是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陆家嘴园)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有着丰富的陆家嘴百强金融名企资源和实训参访项目经验。
 
为此,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金通)龚总表示,公司将协助解决实训问题,提供学生赴上海实训营培训参观的机会,满足实训需求,帮助学生真实了解行业业态,体验金融财务职场。
 
而后,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教务部潘部长发言,列举了其他高校的产学合作项目典例,表达商学院对于此次产学合作的愿景和诉求。
 
在听完潘部长的发言后,我司代表结合财金通丰富的产学项目实战经验和资深的专业讲师团队,就双方产学合作的方式提出以下建议:
 
安排对象学生去相关企业进行实习、为大一以及大四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学习培训课程、派遣财金通优秀讲师给相关学生授课、提供去财金企业实训参访的机会。
 
另外,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余春根主任谈到学院金融专业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
 
由于金融专业的学生未来求职就业发展的方向主要集中于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投资等领域,因此对专业实操性要求会较高。
 
但目前商学院相应教师的实操能力暂时不能满足金融企业日益发展的实操需求,缺乏企业工作经验。余主任希望能够加强对学院相关教师实操能力的培养,设置更多满足企业社会职业发展实际需要的课程。
 
高校师资培训项目是财金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内容,财金通表示会针对性的帮助学校开展相关实训课程,完善实操能力教学建设。
 
最后,双方达成产学育人共识,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了授牌仪式、全体合影留念。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潘求丰老师就此次会议讨论进行了总结。
 
潘老师说道:产学育人,校企合作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和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共同落实到底,让学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至此,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联合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财金通教育与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联合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圆满举行,凝聚了校企双方的共同力量,目的在于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机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让高校与社会取得双赢。
 
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理论教学与实践教育的结合,校企双方相互支持、双向介入、互相渗透、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是实现学校教育和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未来金融家|F-Future”高端教育品牌体系通过“8F”财金人才模型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教育计划,职业理念与发展规划和成长路径。
 
截止目前,财金通教育已与318家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160+的实训基地,服务学生超过160w+,并与800+家企业有所合作,其中200+企业签署深度合作培养直通联合人才库体系,提供测评服务57000+,提供实习岗位4600+,举办大型校园讲座800+,上线网课342门,直播课程782场,实训参访3272人次,举办大型峰会论坛21次,多元化多维度的“未来金融家|F-Future”高端人才培养体系为更多的财金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培养,助力中国金融人才成长!
网址:www.finance365.com
电话:400-7006-76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