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咨询 > 零售银行转型 > 网点二代转型案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 服务营销综合能力提升

网点二代转型案例
  • 项目背景

    自2009年开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相继开展的辅导项目有:广东邮储,重庆邮储,湖北邮储,湖南邮储、江苏邮储和浙江邮储等,共实施辅导的标杆网点数量达到100家左右。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转型的意义

    重要性


    目的

  • 项目实施



    专项培训内容
    银行转型归根结底是对于人的转型。只有让从业人员的经营理念、知识底蕴、专业技能、管理思维与能力真正地与转型的要求和内在规律相匹配,制肘银行发展根基的人才因素才能得以真正的解决,邮储银行才能在转型这条路上走得更为长远和健康。



    驻点辅导阶段

    定制化工具

    海报

    理财展板
    产品折页



    销售垫板
  • 转型辅导后的效果
    网点物品定置定位管理 规范化晨会制度导入
    标准开门迎客流程 厅堂管理模式建立
    厅堂联动营销体系建立 厅堂营销氛围提升
    厅堂客户识别意识和技能提升 中高端客户维护体系建立
    规范化夕会制度建立 员工观念转变

    以重庆分行网点竞争力提升项目为例   

    1. 重庆邮储项目总体介绍
    重庆邮储银行携手中心于2012年10月份至2013年1月份开启了重庆邮储网点竞争力提升的咨询项目,涉及重庆分行16个一级支行下的16个网点,项目分为四个阶段,由下而上展开,从业务一线的网点着手,每个阶段都围绕邮储银行网点竞争力提升的不同模块,即网点竞争力三端(销售端、管理端和客户端),进行深入的业务辅导与运作模式的探索。在落地辅导过程中,采用“白+黑”的模式,即白天分岗位现场指导,晚间集中培训和话术演练通关,参与项目的各家网点在咨询辅导期间以及后续固化阶段的业务都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

    2. 辅导业绩


    3. 客户评价 - 节选自重庆邮储转型办主任张笑冬2012年转型工作报告
    开展项目推进工作的16个网点在专业能力、团队建设、销售流程、支行长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短短9个月时间,16个网点业务收入增幅达到66%,点均星级客户数由原来的不足4000人,提升到7300余人,点均星级客户总资产由原来的不足2亿元,提升到2.8亿元,网点客户经理管理客户数由原来的不足190人,提升到370人,管理客户总资产由原来的2500万元,上升到6400万元。

    4. 其他案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
    网点转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重庆分行网点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