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打造儿童欢乐天地,成就小小银行家梦想”

作者:马嫣 时间:2015-06-29 09:23 点击:

案例背景:紧邻中高档社区的银行网点零售业务如何做?
该支行位于热闹的商业居住区,周边零售资源丰富,支行隔壁紧邻中高档大型社区,内有社区小学、社区幼儿园,但支行一直以来以公司业务为主,零售发展完全依托对公资源,一直未实现零售业务零售做的模式。支行希望将零售模式充分打造起来。然而在周边众多银行竞争的环境下,该行品牌认知度低,零售业务第一步迈出即面临着困境。经过分析,该网点零售存量客户数少,经营打造的第一步必须为开拓周边主力“获客”。在打造方式上经过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的项目调研和指导,首先瞄准了紧邻支行的社区儿童客群,将打造策略制定为从装扮自家家园到走近邻居拜访再到邀您来做客的环环相扣的系列客群活动体系。 通过营销活动打造,该行迈出了社区互动的重要一步,树立了品牌形象,使支行成为了宝宝和家长心中“我要去”的欢乐天地。
 
策略:环环相扣的打造路径
【第一弹:自家环境装扮---大型橱窗主题打造】
在开展获客前,自家阵地的装扮打造尤为重要,外观上要具备吸引客户的营销氛围,内在上要拥有给力的厅堂阵地营销团队。因此,厅堂营销打造成为吸引目标客群的第一步。在营销打造方面,支行门外一块巨大的闲置玻璃橱窗被设计成充满儿童情趣的主题: 热带海洋,美丽的海滩,五彩缤纷的礼物….动态黑板成为所有后续主题活动的宣传平台。内部的厅堂经过布置,整洁清新,井然有序,活力的营销氛围做好了开心接待宾客的准备。
 
【第二弹:喜相识——“小小高楼平地起,争做浦发小明星”】 
走入幼儿园,通过亲子互动带领宝宝们进行搭积木比赛,评选出该支行的品牌小明星成为了第一场活动的开展方式。借助幼儿园的宣传和儿童玩具商户的合作,为活动进行了资源的搭建和整体的宣传。该活动设计策划重在儿童体验,父母体验,将客户开发作为活动后的厅堂邀约延伸进行。整个活动获得了幼儿园前期的大力支持,通过丰富有层次的奖品体系和互动环节,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兴趣,经过筛选,36位小朋友称为了第一批参赛者,在爸爸妈妈和家人的陪伴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也吸引了场外其他家长和小朋友们前来观看。经过比赛,6位宝宝获得了该行小明星称号,其余小朋友均获得了该行小星星称号,拿到礼品的小朋友们的笑容是活动最美的纪念,家长也笑开颜。活动期间,银行员工为每位小天使都拍下了精彩的照片,一周后,每位家长被邀请到网点来免费领取了支行特别制作的宝贝们的照片和额外的小礼品。五彩缤纷的橱窗再次吸引了家长和宝宝们的目光,上面活动宣传栏已经贴上了欢乐无比的活动照片。在与银行人员的互动中,家长们对该行的服务和产品有了更好的了解,主动成为了该行的客户,以享更多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为宝宝开立一个帐户办理一张属于他/她的小小银行卡也成为了宝宝成长教育迈出的幸福而有意义的一步。
在孩子们和家长眼中,这是一个带来欢乐的地方,谁不喜欢开心的陪伴呢?
   
【第三弹:深感情---“宝宝梦想浦发助,争做小小银行家”】 
热情伴随夏日继续延续,在针对社区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树品牌聚人气活动之后,中心继续与支行一同设计了将小朋友们请到宽敞贵宾厅,用孩子的眼光认知银行的“争做小小银行家“财商教育活动。小小银行家活动主要针对已经持有该行卡的社区幼儿园小朋友,并对之前的小明星们和家长们再次进行了邀约。整个活动以帮助宝宝初步感知银行,感知财商,帮助家长认知儿童财商教育的意义为主题而展开。活动打造为贵宾厅的初体验,以宝宝们的梦想互动为开篇,引入实现梦想的小小财富积累的故事。活动中,银行员工带领孩子们通过游戏体验了彼此玩具交换的过程,让小朋友们懂得交换能帮助彼此实现需要; 金融哥哥说钱币的故事也带领小朋友们感知“钱”的概念, 同时通过展示人民币和不同国家货币的风景和图画,激发对多彩世界的渴望。金融哥哥姐姐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ATM机的使用,进一步丰富了小朋友们对银行的感知。 活动最后,通过小游戏比赛,评选出若干名“小小银行家”,支行长亲自为宝宝颁发奖状,佩戴奖章。借助活动,银行宣传了为宝宝们的未来进行财富规划的重要性, 也让在场家长感知了财商教育的意义:不止儿童,每一个成年人,每一个家庭都需要为了幸福而规划,而选择对的银行会助力幸福梦想的实现。
不是为了推销产品,而是为了助力孩子们未来的幸福,这样的银行网点,谁不喜欢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