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保险培训 >

陆家嘴携手农行探索后转型时代下的零售金融创新与银保业务发展新机遇

作者:龚夏欣 时间:2015-08-31 15:11 点击:

银行保险作为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在产品上相互补充,在业务上相互渗透,在资本上相互融合的产物,仅2014年我国银行保险保费收入达到4450亿元,占寿险总保费收入的50%以上。但是相对于国外的银行保险模式,目前国内银行保险正处于发展初期,银行和保险公司远未形成相互渗透的关系。回顾银保业务近十年的发展,无论对于银行,还是保险公司来说,银保业务都是非常重要的业务模式。同时,银保的业务模式也一直在不断的摸索与调整,从最初银行与保险公司简单粗放型的合作发展到现今共同制订相应的营销模式,设计不同银行的专属产品;合作模式不断的升级,不断的精进。与此同时,客户数量的成长以及客户需求的成熟也在推动银保业务向着更为深入的领域展开。
 
银保业务在促进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可以不断提升的空间。特别是在当下,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财富管理这个领域的服务,保险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在丰富零售银行产品线的同时,也可以提升银行与客户的黏度。与此同时,通过提升银行客户经理对于保险这类复杂金融产品的营销能力达到提升其客户经营与维护综合素养的能力。
 
中心与众多的银行以及保险公司都有在银行保险领域展开合作业务,从帮助银行提升保险的营销技能、帮助银行提升通过保险达成客户传承需求的能力以及协助保险公司通过相关的营销项目推动与银行的合作等。此次富德生命人寿再次邀请中心为其服务的农行渠道相关管理干部带去对于宏观环境的解析以及如何结合银行零售业务发展趋势进行不仅仅局限于保险产品的零售发展思路的课程。
 
课程以“美食银行”的案例展开,围绕经济下行期中银行的思考、宽松货币政策通道打开后的机遇以及零售业务发力的抓手?提出“三位一体”的银行零售业务竞争力提升模式,并结合中心在各类银行项目中所积累的丰富多样的案例向农行的各位学员展示了结合网点禀赋与资源的零售业务开展方式。农行的参训学员对于如此上接宏观形势分析,下接地气的课程与大量案例的分享课程赞不绝口,都期待和老师有着很多互动交流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