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社区金融展业及获客公开课 一场知识与智慧的盛宴

作者:陈少莹 时间:2015-03-24 17:13 点击:

参加公开课机构
 
交通银行总行、浦发银行总行、平安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江苏银行总行、泰隆银行总行、上海银行总行、上海农商银行总行、瑞丰银行总行、湖北银行总行、渤海银行总行、桂林银行总行、浙江省农信联社、邮储银行浙江分行、广发银行宁波分行、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山西晋城银行、联合货币财富、中国人寿等27家金融机构。
 
公开课内容介绍 
 
2013年是我国社区银行的“元年”,在这一年多家银行机构开始试点社区银行。截止到目前为止,包括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各地城商行和农商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进行了社区银行的实践和探索,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了社区银行实践的队伍中来。
 
社区银行之所以受到各家银行的关注,在国内强势崛起,其背后的逻辑不仅在于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变革的倒逼,金融同业竞争的加剧,传统银行零售业务经营下沉的需要,还在于社区银行显示出来的“强”渠道优势,比如走进社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等。经历了近2年的发展,国内社区银行实践的内容越来越深化,但从根本上讲,还是存在很多问题亟需解决的,其中,获取客户和展业是很多社区银行发展的难点,也是社区银行经营发展的起点和重中之重。
 
此次社区金融展业及获客策略研修课程分别从:零售银行差异化经营、社区银行团队建设、社区银行展业模式、社区银行获客策略等方面分析零售银行竞争力提升的服务策略、客户策略、产品策略以及管理策略,帮助零售金融管理者找到与本行发展周期相适应的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和业务推动力。
 
讲师观点截取
 
邬瑜骏老师:
随着银行业竞争加剧以及互联网金融冲击,商业银行不得不重新思考战略定位和市场定位,各家银行也根据自身情况推出了不同的战略规划。遍布全国的各类银行网点都希望通过差异化经营,逐步形成各自的竞争优势,在客户和同业中获得广泛认可,并成功塑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
 
沈寅鑫老师:
由于金融便利店“社区化“特色的要求,侧重提升金融便利店的片区开拓工作通过片区开拓工作的实施,有亮点,有收获,如优化过往外拓流程、标准化外拓流程、导入常态化片区开拓机制、加强品牌化建设等,最终主动融入客户中,增强客户与银行之间的粘度。
 
肖宁渊老师:
什么叫金融超市?我的观点是:现在我们银行业的金融超市能够让客户看得见摸得着,可以把一个一个的产品做成看得到的东西,变得更加有体验、有立体感,不仅仅是放在电脑里。我们社区银行是小的金子,既然有独立空间,就要营造温馨感,可以布置装饰一下,有家的感觉,有隐私。
 
王志强老师:社区活动组织的核心是以社区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在闭环的客户经营体系下进行活动选择,在有形的活动中形成无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客户体验的持续提升,实现网点与客户、商户合作共赢的生态链。
 
客户现场反馈
 
比较实用,更多的学习到了获取客户的渠道以及如何带动社区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周睿 上海农商行总行 
 
课程比较务实,接地气。希望这方面贵中心能提供多方面的培训和咨询。
-林秀丹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
 
总体课程设计很好,老师讲解清晰,对推进社区银行建设有较好参考价值。
-徐人慧 浙江省农信联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