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制胜社区金融 生态链营销策略与创新

作者:张忠兴 时间:2015-09-15 17:35 点击:
 
2015年9月中旬,在风景如画的烟台,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手光大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共同探索社区银行营销能力提升的实践之路。来自光大银行全国各地共105名社区支行负责人及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齐聚一堂,一起研讨社区银行生态链营销策略与创新模式。现场学员踊跃发言,在一次次的交流中将本次课程的核心话题社区支行营销策略推向高潮。
 
中心特约讲师王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从零售银行转型开始谈起,提出传统的网点服务营销等管理流程大多的是从银行自身出发,解决的是表面问题,而伴随着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金融脱媒等新形式,银行需要“以终为始”,按客户经营的规律开展业务,融入零售客户生活场景,组织活动更接地气,增进客户互动,最终超越客户预期。
 
王老师认为社区活动要打组合拳,即“社区做情感—互联网做流量—商户做平台—网点做娱乐”,从客户情感获取再到客户价值释放,以“羊毛出在猪身上,让熊买单”的思路构建商户、客户、银行共赢的生态圈,实现低成本产能推动。之后结合中心实际案例:如何合作银行邮储美食特色支行——“舌尖上的红旗东街”详细阐述了该思路。
 
在课程接近尾声时,王老师基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和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指出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需要在客户的经营与维护上有全新的战略思维,构建与高端客户服务营销不同的模式,用爱的思维对待客户,用有形体验教育客户,用多向沟通提升客户参与感,时刻注意推陈出新,塑造良好的形象,整合网点系统资源,以满足需求为核心,构建银行金融与非金融生态链,让网点真正融入客户经营的生态圈,以实现与客户共同成长的长远目标。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课程圆满落幕,总行零售业务部林源处长对中心的授课予以高度评价,也更加肯定了中心在社区银行领域所取得的成果,期待中心在社区银行领域走的更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