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陆家嘴财富首度携手兴业银行 银保营销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作者:薛润洲 时间:2015-10-28 13:42 点击:

2015年10月下旬,在气候宜人的浦东唐镇,上海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手兴业银行总行共同探索银行保险的实践发展之道。兴业总行以及各分行财富部负责人在兴业银行培训中心齐聚一堂,共同探究银保业务发展趋势与业务经营模式,交流银保业务管理体系搭建与业务发展核心抓手。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与中心授课专家一同将这场思想盛会推向高潮。
 
银行保险是作为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在产品上相互补充、在业务上相互渗透、在资本上相互融合的产物。银保业务在促进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共同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存在可以不断提升的空间。特别是在当下的阶段,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财富管理这个领域的服务,保险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在丰富零售产品线的同时,也可以提升银行与客户的黏度。与此同时,通过提升银行客户经理对于保险这类复杂金融产品的营销能力,可以达到提升其客户经营与维护综合素养的目的。中心一直致力于协助银行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保险产品配置以及营销能力的提升,各分行财富部负责人在兴业银行银保业务的发展中承担着核心指导人的角色他们需要了解银保业务发展的脉络与特点,并结合兴业银行自身的产品特点以及各个区域的业务发展情况从而做到统筹全局,合理把控银保业务的发展状况。
 
基于此,在第一天的课程中,中心银保领域的知名专家——薛桢梁董事长分享了《银保业务发展趋势与业务经营模式探究》,在该课程中他指出,保险作为财富管理与传承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正日益受到客户的重视。 如何将保险与财富管理进行结合,如何正确进行引导客户观念,如何将保险产品与客户金融需求进行紧密结合等等, 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各家银行正在积极探索的内容。另外,由于市场因素,快速提升保费规模和满足客户需求往往不能兼顾,所以如果以快速提升保费规模作为短期目标,可以通过产品端和绩效考核端来解决;如果以财富资产配置解决客户需求作为长期目标,则需要通过对人员的培养来提升综合专业素养和专业营销能力。
 
第二天的课程,中心总裁邬瑜骏博士倾情分享《银保业务管理体系搭建与业务发展抓手模式进行探究》课程,该课程从银保业务管理体系框架、银保业务发展抓手、银保业务支撑体系三个维度进行剖析。授课期间学员纷纷踊跃提问,希望有一套系统的的中间业务推动策略,不仅仅局限于保险产品的销售层面,同时也可以指导基金、贵金属等其他中间业务的销售工作。邬博士结合中心在各大银行丰富的零售咨询经验与案例,在银保业务管理框架中提出了零售银行竞争力提升模型;在银保业务发展抓手中运用了“流存增”模型,并根据客群特点建立对应的营销体系;在银保业务支撑体系中运用岗位绩效、产品、营销流程、行销工具、话术、绩效考核在内的六大模块来作为支撑。提到人才队伍培养环节,邬博士提出可以通过“选、用、育、留”四个维度来打造和培养一支团队,先通过统一的面授课堂培训来学习理论、改变观念,进而通过驻点辅导来提升基层网点营销团队的实战能力。
 
两天的课程得到了学员一致的好评,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索要课件进行后续巩固学习,主动加入微信群参与讨论和提问。通过此次培训,也为中心与兴业银行总行日后开展更全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