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陆家嘴携手广发银行共同探索社区金融创新发展之路

作者:毛迎东 时间:2015-12-03 09:17 点击:

2015年12月初,在历史文化名城有福之州——福州,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手广发银行总行个金部共同探索社区金融在国内的创新发展之路。来自广发银行全国各地60多名社区支行负责人齐聚一堂,一起研讨社区金融在客户分群经营基础之上的“三位一体”竞争力提升模式。现场互动频繁、掌声如雷,一次次的实践案例分享与创意碰撞将社区网点经营与营销策略这一热点话题推向了本次培训的高潮。
 
由于各社区支行所处的发展阶段与内外部资源禀赋的不同,与之相配套的经营策略也必然有所差异。中心通过对众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发展阶段的社区支行经营模式的分析,结合对社区金融的深度研究沉淀以及大量一线社区支行网点经营辅导实战案例的积累,提出要以客户分群为主轴进行需求识别和触点把握,并依据社区支行的不同发展阶段,以金融优势产品组合、非金融异业合作服务包和基于客群的获客价值提升活动为支撑,全面提升社区支行竞争力的“三位一体”竞争力模型。
 
正是基于中心在社区金融上的专业能力,广发银行总行个金部与中心携手为其社区银行发展战略的一线管理团队——社区支行负责人展开了兼具理论逻辑与分步实操策略的强化培训。培训班在广发银行总行个金部李总与贺主管的开班致辞中拉开帷幕。
 
课程以中心总裁邬瑜骏博士对“277号文”的解读以及广发银行社区支行经营现状中的困惑谈起,分享了网点处于获客期、经营期与客户价值提升期等不同生命周期的社区支行的差异化经营策略,引出社区金融竞争力提升核心框架和基于客群分类的“三位一体”竞争力模式。并通过大量的真实的社区金融案例分析、经营策略小组研讨、现场情景模拟等形式为社区支行负责人诠释了“三位一体”竞争力提升战略五步落地执行路径。现场气氛活跃、各小组发言踊跃、小组点评犀利,也让我们欣赏了广发社区网点负责人的优秀风采。
 
本次培训由广发银行总行和中心联袂打造,不仅充实了广发银行社区金融一线的社区支行负责人的思维,也丰富了中心在社区金融领域的辅导经验,为今后与广发银行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